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中医药防治呼吸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白云苹)2022年12月28日,河南省中医药防治呼吸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俊学楼A911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医学院原院长马远方,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郑州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系主任李晓天,新乡医学院副校长王辉,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李振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研究员欧阳新收,深圳大学药学院院长程永现,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素云,河南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气道病区主任赵丽敏等9位学术委员会成员,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张振强,副院长冯素香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张振强主持。学术委员会由马远方主持。

会议伊始,苗明三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建生围绕实验室概况、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运行管理、2023年工作规划等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理论现代化研究、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中医药标准/规范、动物模型优化、中医药防治呼吸疾病优势及其现代科学内涵、中药新药研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马远方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实验室已取得的建设成效,并提出实验室要结合现有的中医药临床优势,重点突破,研发具有标志性的中药新药,切实服务国家健康需求。苗明三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及实验室会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整改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练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方向,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河南省中医药防治呼吸病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