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 “读懂中国”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消息来源:校关工委

本网讯(文/韩进武)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委函〔2022〕13号)》,我校3篇征文获奖;我校关工委在河南被表扬的12所高校中位列第一,并连续两年保持该位次。

今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要求充分利用和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并达到预期的效果,我校关工委成立了“读懂中国”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活动实施中,学校关工委注意广泛宣传动员,紧盯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指导。二级学院关工委密切配合,组织学生访谈“五老”,收到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学校关工委共收到二级学院关工委征文92篇、微视频43个,经过专家严格评选择优报送河南省教育厅参加了评选。在教育部关工委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河南高校荣获最佳征文奖6篇、优秀征文奖4篇。其中,我校儿科学院和康复学院选送的2篇作品获最佳征文奖,一临床1篇作品获优秀征文奖,在河南高校中表现出色。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