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党建文化长廊“靓” 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集体合影



校长许二平致辞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冯轩友致辞



三附院院长张大伟讲话



揭牌仪式



参观党建文化长廊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胡兴旺 图/孙璐 田辉 潘向昆 丁妍 于诗航)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营造“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2022年9月21日上午,三附院举办了“医心向党、医心为民”党建文化长廊揭牌暨大型惠民义诊活动。校长许二平、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冯轩友、河南省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樊英戈,国医大师张磊等名医名家出席仪式。三附院在郑院领导和义诊专家、党总支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参加活动。医院院长张大伟主持。

冯轩友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他指出,百米“党建文化长廊”是近年来医学院校和公立医院中为数不多、全面展示党建引领发展成果的特色项目,是三附院党建工作经验特色的展示窗口,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宣教园地,是“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是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阵地,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别献礼,形式新颖,意义重大,值得借鉴推广。举办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有机融合,有效践行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效履行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今后,医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特色,擦亮品牌,扎实做好各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以更高质量的党建推进各项工作谱写新篇章。

许二平在讲话中指出,三附院党建文化长廊的建成,让医院院区“靓”起来,成绩“亮”出来,环境“美”起来,思想“统”起来。展板中的亮点成绩充分说明三附院党委履行了党建的主体责任,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三附院充分发挥百米党建文化长廊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大伟在总结讲话中说,医院举办党建文化长廊揭牌暨大型义诊活动恰当其时,是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医心向党、医心为民”的最好诠释。医院将围绕“河南省党建标杆院系”“河南省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补短板,强优势,出特色,显亮点,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在热烈的气氛中,义诊活动拉开序幕。国医大师张磊,首届河南最美医生李发枝,国家级知名专家唐宋、刘永业、洪素兰、张大伟、高翔、王祥麒及医院近50名临床科室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和护理骨干现场为群众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中医中药、测血压、测血糖、针灸、刮痧、拔罐、按摩、砭术、扶阳罐、耳穴贴豆等诊疗服务颇受患者青睐。

冯轩友、许二平、樊英戈、张大伟共同为“党建文化长廊”揭牌。

医院党委副书记焦钧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党建文化长廊建设情况和内容。党建文化长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领导对医院发展的指导关怀、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党建引领发展的亮点成绩等元素嵌入其中,整个党建文化长廊布局新颖、内容丰富,色彩格调与医院文化相得益彰,成为医院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最亮的“打卡地”。

党建文化长廊揭牌暨大型惠民义诊活动是在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直接指导下进行,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了活动的成功开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