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外语学院组织教职工赴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说明: IMG_2675


参观现场


说明: IMG_2457


参观现场


说明: IMG_2530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蕊 图/秦宇)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校级“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2022年7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科室、教研室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赴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副院长朱文晓、副院长张冰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直属子公司,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大型国有企业。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时提出了“三个转变”,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中国中铁始终以践行“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为己任,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坚持创新驱动,鼎力“中国创造”,坚持品质为本,共铸“中国质量”,坚持价值导向,打造“中国品牌”。近年来,其隧道掘进机产销量连续五年世界第一,连续十年中国第一,产品远销30个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成为响当当的隧道掘进机世界品牌,在世界隧道掘进机领域刷新了中国高度。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集团的生产实验车间。解说员声情并茂地地给大家讲解了中铁装备从建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发展历程、盾构研发领域上的代表性成就。大家现场观摩了用于隧道施工的“国之重器”,观看了宣传影片,更加立体直观地感受了中铁装备集团的奋斗历程、重点业绩、辉煌荣誉,以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实质内涵,纷纷赞叹我国装备技术的先进性。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一齐观看了中铁装备集团用创新思维打造“蜂巢式”党建品牌的宣传片。双方就党建工作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机关党委书记金志强介绍了集团党委以“蜂巢式”党建磁力场,汇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的顶层设计思路,强调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党委工作部部长刘灿讲述了“蜂巢式”党建品牌的具体创建过程。党建以党员为“蜜蜂”,以党员责任区为“蜂孔”,以党组织为“蜂巢”,以“党员心中有群众,群众身边有党员”为核心,努力打造新时代一流国企党建品牌。他还提到了集团“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的“六廉兴企”廉政文化建设。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玖炜介绍了支部积极开展 “活力工程”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强活力、党建立项葆活力、赓续援非增活力、中医特色添活力、课程思政育活力、社会服务显活力,以党建为引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创新推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务实有效开展的情况。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对中铁装备集团的业绩成就与高质量党建表示高度赞扬,对双方更深层次的学习交流表示期待。他强调,我们要把此次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打造中医药典籍翻译和中医药对外传播的学科亮点,积极推动中医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力服务‘十大战略’落地实施,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更多河中医外语人的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为外语学院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中铁装备集团学习参观,深刻体会了中铁集团牢记“三个转变”嘱托,慎终如初,以党建为引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烈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外语人,我们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优良作风,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