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推进会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兰金旭 图/练从龙)2022年7月5日上午,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体系首席专家陈随清、品种改良岗位专家侯小改、高产栽培岗位专家腊贵晓、豫北综合试验站站长秦艳红、豫南综合试验站站长陈培育以及其他团队成员参加会议。国家中药材体系山药焦作综合试验站站长黄显章、原省豫北综合实验站站长刘玉霞、省经济评价体系岗位专家赵宏波列席工作会。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成立于2019年,是17个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之一,由河南省农业厅和河南省财政厅牵头组建。该体系技术依托单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目前由1位首席专家、2位岗位专家和2位试验站站长组成,体系工作围绕河南重点大宗中药材的品种选育、生产管理技术指导与培训、采收加工技术提升、适宜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逐步完善中药材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中药材质量,推动河南中药材产业走规范化、规模化、信息化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术、人才、服务支撑。

会上,陈随清传达了7月1日 “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各位专家按照要求,围绕提升科技成果创新度、市场需求关联度、产业发展贡献度三个方面,找准体系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体系的规划和年度任务要聚焦在一个目标下、一条主线上、一块示范田里,力争年年有进展、有产出、有亮点。在中药材的生态种植、仿野生栽培和野生抚育等方面加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加强大宗药材从育种育苗到产品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条培育,加快内体系内的人才培养和工作宣传。随后,体系专家对2022年度的目标任务、体系“十四五”(2022-2026)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体系内的交流学习,为推动2022年度体系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编辑 吴晋一;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