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驻新县中医院新一批专家团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本网讯(文/谢雨辰 图/杨少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结对帮扶”精准帮扶实施方案》和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城市医院对口支援县乡医疗机构工作方案(2021-2025年)》的要求,2022年6月17日,由二附院纪委副书记、驻新县中医院挂职副院长张正国带队,骨病一科主治医师杨少祥、推拿门诊主治医师谢雨辰组成的新一批帮扶专家团队赴新县中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驻点帮扶工作。

受到医院领导职工热烈欢迎

到达新县的当日下午,新县中医院院长李强、副院长方平等领导对新一批帮扶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帮扶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整体布局、专科专病建设、医共体建设及面临搬迁新院区等情况,并就下一步的精准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帮扶专家团队在新县接受红色教育


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信念教育

随后,帮扶专家团队利用周末时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县的主要视察路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红旗飘飘”主题雕塑等地,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珍贵革命文物、听取革命烈士事迹介绍,每到一处无不感叹先烈的革命精神,共同追忆那段红色革命岁月的艰辛与伟大,帮扶专家们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洗涤和升华,更加坚定扎根红色沃土服务革命老区的信心和决心。



帮扶专家杨少祥在新县中医院为患者进行治疗



帮扶专家谢雨辰在新县中医院为患者进行治疗


迅速进入状态投身诊疗救治

帮扶专家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医院的诊疗救治工作中。慕名前来就诊的患者较多,病情相对疑难复杂,骨伤科一位腰椎间盘突出伴坐骨神经痛的患者,当地治疗效果不佳,经杨少祥主治医师行腰椎骶管治疗后症状明显减轻。还有一例严重头晕的患者,10天住院治疗不见好转经帮扶专家杨少祥检查诊断为耳石症,予Epley复位治疗后症状明显好转。针灸理疗科一位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住院患者,经过谢雨辰主治医师查看后,考虑病情复杂随即联系了杨少祥主治医师一同会诊,结合医院现有的药物及治疗手段,指导修改治疗方案,患者病情趋于稳定,症状得到明显减轻。帮扶专家们在短时间内已开展多项新疗法、新技术,让革命老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了省级三甲中医院的诊疗服务。



帮扶专家团队赴陡山河乡卫生院进行巡诊义诊活动



帮扶专家杨少祥在陡山河乡卫生院义诊



帮扶专家谢雨辰在陡山河乡卫生院义诊


深入乡镇开展巡诊义诊活动

6月21日下午,帮扶专家团队结束上午门诊匆忙吃完午饭后,在新县中医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帮扶专家医疗团队驱车赶往新县中医院下辖的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成员单位陡山河乡中心卫生院进行巡诊、义诊活动。专家团队抵达时,前来就诊的患者已等候多时。帮扶专家们经过一整下午的诊疗活动,数十名患者得到了精心诊治,群众们满意的笑容挂在脸上,此次义诊巡诊得到当地卫生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用心用情投身对口帮扶工作

帮扶专家张正国、杨少祥、谢雨辰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对口帮扶的要求高标准开展工作,为全面提升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救治服务能力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专家们将用心、用力、用情积极参与帮扶新县中医院的建设发展,为革命老区的医疗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