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翟羽佳 图/秦东仁)2022年6月21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巍楠带队,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专题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学校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学院、书院书记代表参会,会议由张小平主持。

会上,许二平致欢迎词,并对学校党建工作概况进行介绍。许二平指出,此次调研是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全面了解和检阅,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和促进。近年来,学校党委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和纵深度,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各项工作稳中前进、持续向好,特色骨干大学、“双一流”创建、教学、科研等内涵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绩。

李小芳向调研组详细汇报学校贯彻落实《条例》具体做法,主要做到了“五突出五落实”:突出政治引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鲜明导向,落实强基固本工程;突出素养提升,落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突出严的基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并梳理了学校贯彻落实《条例》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外语学院、尚真书院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情况,对学校基层单位贯彻落实《条例》的主要做法进行汇报。

调研组组长、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巍楠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校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将落实好《条例》作为做好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让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对《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条例》的贯彻落实当作高校必修课,树立“功夫下在平时”的工作理念和态度;三要扎实有效履行监督责任,通过政治监督常态化确保《条例》学习贯彻落实落细。

会后,调研组到尚真书院进行实地走访、交流。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