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开展弘扬“五老”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学习交流


本网讯(文/丁卫卫 图/潘向昆)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我校关工委工作部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三附院开展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彰显榜样力量、传承“五老”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1日上午,三附院青年职工、学生代表,来到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首届“河南最美医生”李发枝老师诊室,聆听大医故事、弘扬大医精神、培铸大医情怀。院党委副书记焦钧出席学习交流。

李发枝老师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他从医、从教64载,他博览群书、临证注重实效,擅长使用经方、时方治疗疑难杂病,临床疗效显著,救治患者不计其数,是广大患者心中的最美医生,是莘莘学子心中的好老师。

他不忘初心,心里想的永远是群众的健康。“李老师,您几十年如一日,无论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您都坚持门诊,是什么样的力量使您坚守初心?”“是党的教育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群众看病不容易,特别是基层的患者,很多从农村来,跑了很远的路、花了不少钱,虽然有时感到很累,但能尽力为他们看好病,那是最快乐的事。”他目光坚定又慈祥地说。

他医术精湛,心里装的依然是中医人才培养重任。“李老师,您长期一边门诊、一边坚持带教,好多学生现已成为业务骨干、知名专家,学习上有什么秘诀吗?”“学好中医,没有捷径,唯有多读书、多临床、多思考、严要求”“希望你们都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面对学生,他总是有着青年人一样的激情和热情。

李发枝老师结合自己学医带教经历,在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后,他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和中医药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脚踏实地,耐得住寂寞,潜心钻研,牢牢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守初心、学经典、勤临床、做良医。

最后,焦钧要求全院青年教职工生要以李发枝老师为榜样,学习他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生命至上、大医精诚的医者仁心,学习他热爱本职工作,为群众看好病的无私奉献,学习他“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一直干下去,继续为群众服务”的大医的情怀。她希望医院广大青年传承好前辈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以大师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为中医药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中医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