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到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在尚真书院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与学工老师交流


本网讯(文/王嘉骏 图/朱子健)2022年5月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伟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侯红,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周富强,郑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王万鹏,我校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张加民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东伟先后来到杏苑餐厅、杏苑超市、本草书院、尚真书院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详细了解学校伙食供应、饭菜价格、商品来源、物品消杀、应急物资储备以及学生管理等情况,并与志愿者、辅导员和学生亲切交流,细致询问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网上授课、食宿安排、心理辅导等情况。许二平就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校门管理、学生管理、“一校一院”、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的务实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等进行了汇报。

王东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有序。王东伟对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学校领导干部、学工队伍、党员志愿者、后勤服务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与学生心手相牵,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王东伟强调,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学校安全事关每个学生、每个家庭的安宁与幸福,学校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好重点环节,强化监督落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王东伟指出,学校要严格做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充分依托各级各类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同时,要进一步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支持和疏导需求,辅导员队伍、育人导师要深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学生的心理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积极解决学生诉求和关心的问题,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坚定信心、顾全大局、共克时艰。

许二平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领导部门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许二平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学校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以更加科学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行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