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位艳敏)为认真完成“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队伍的工作能力,确保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重点任务顺利完成,2022年3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友龙、党总支副书记潘万旗、海外办学项目与来华留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万旗主持。

会上,海外办学项目学生工作办公室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就各自承担的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完成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后重点学生工作汇报后,潘万旗就切实做好首届海外办学项目考研服务与就业工作、构建海外办学中马两校协同育人模式、持续提升学生干部能力、推进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品牌建设、加强外宿留学生外宿管理与做好疫情防控等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认真指导,对部分推进不到位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周友龙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生工作的制度体系、网络平台、育人模式与文化体验品牌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高校服务育人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主业,做实做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老师要把思政工作融入学生工作,从学生实际生活情况出发,深入掌握学生的思想脉搏,用更贴近学生的语言、更喜闻乐见的方式、更贴近现实的故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育人工作效率。学生工作事务繁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密针细缕间如何穿针、怎样引线都有细讲究,都要真本领。辅导员老师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善于把握工作关键点,找准工作发力点,提高服务育人工作效率。三是要增强本领,保障服务育人工作水平。辅导员要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把提高能力作为高校服务育人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当前国内疫情反复给学生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辅导员要能够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把握时机苦练内功,提升工作水平。

此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做好学生工作的思路,对于工作中的瓶颈制约进行了研究、破解。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学生培养工作,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