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代表发言(1)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月24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会上,第三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周运峰、中医学院中基内经党支部书记霍磊分别作为在校党史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委、党支部代表作发言。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尚真书院负责人李志轩,一附院呼吸科党支部书记余学庆分别作为我校在河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个100”评选中受表彰的优秀项目和优秀共产党员作典型发言。现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刊发如下,希望全校师生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周运峰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在今天的大会上发言,感谢校党委、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我院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院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一大批惠及患者和群众期盼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医院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医疗规模持续扩大、医疗收入大幅增长、教学水平明显提升、科研立项创历史新高、内部改革不断深化,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第一,以“三个学”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领导带头学,头雁效应明显。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年党委中心组学习15次,“第一议题”学习28次。二是党(总)支部跟进学,基层学习热情高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教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及党建论文96篇,3篇在国家《中医药管理杂志》发表。三是创新形式学,持续丰富学习载体。举办专题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培训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培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荧光夜跑奋进新征程、主题歌咏比赛、“百名党员送健康”特色活动,受到了河南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做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第二,上好“党课开讲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院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制度。院党委成员讲党课20余次,党总(支)部书记讲党课240余次。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一项项丰硕成果纷至沓来——多项课程思政顺利结项,并获得校研究成果“二等奖”,立项党建创新项目3项;9位同志获评党史学习教育“典范和规范笔记”。广大教职工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先后荣获了“河南省中医药杰出贡献奖”“文明教师”“医德标兵”“五一劳动奖章”、脱贫攻坚、“援非”“援疆”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第三,聚焦学史力行,全力破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聚焦学史力行,我院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为开展工作的先决导向,做到了“一个突出,两个发挥,三个深入”。

突出“助力中医药强省战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指示精神大讨论”“余艳红书记调研三附院大讨论”,围绕“项目为王”,建立了医院项目库。河南省针灸推拿医院揭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病医院成立,床位编制扩大至1500张,新增河南省诊疗中心建设项目3项,新开设病区4个。首次荣获河南省“群众满意医院”。

发挥针灸推拿优势,发挥老专家优势针灸推拿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为“河南省针灸推拿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中医医疗机构推拿和艾灸类质量控制中心”。主编“十四五”全国规划教材三部;以“名师工程”“青苗计划”为抓手,隆重举办“国医大师张磊学术经验研讨班暨首届弟子出师仪式”,持续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深入患者、深入职工、深入学生解难题。院党委研究梳理了28项“办实事”台账。新国医馆开诊、院区道路改造、综合楼加装电梯投入使用;完成分编立户,人事代理不设指标、符合条件即转,职称应聘尽聘,员额制获批,即将实施。职工子女入园入学顺利解决,建立学生帮扶小组等一大批惠及教职工生、惠及患者的实事、好事令人拍手称快。开展了“老年友善医院创建”“十大服务举措 ”“窗口服务技能比武”活动,极大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第四,在抗洪防疫的“大战大考”中展现使命担当

在“7·20”洪灾中,百余名党员组建了抗洪抢险突击队、学生党员先锋队,8名医护人员赴卫辉抗洪救灾,国医大师张磊老师第一时间贡献灾后防疫处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面对多轮疫情,先后派出32批次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战酷暑,斗严寒,累计采集近百万人次,多位同志夏天因热晕倒,冬天因冷冻伤,但毫无退却。涌现出了“跪在地上”、“骑在冰上”“坐在三轮上”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受到央视、河南卫视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就在此时此刻,我院还有6批次医护人员正负重前行,分别在港区医院、岐伯山医院、国务院联防联控医疗救治实验室、集中隔离点前线执行防控任务,筑牢了安全屏障,让党旗在抗洪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我们深知对标学校的希望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带领全院教职工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再次感谢学校和兄弟院部一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祝愿大家万事如意、和顺致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