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高教丨致敬“最美逆行者”!河南部分高校医疗队出征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2022年1月7日,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我校二附院医疗队出征抗“疫”进行报道。现将部分文章刊发如下:


致敬“最美逆行者”!河南部分高校医疗队出征抗“疫”!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近日,

省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

河南部分高校附属医院

闻令而动、主动作为,

众多白衣战士披甲执锐

奔赴各地,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中医药大学

自2022年1月4日郑州疫情发生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体职工主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4日夜里郑州市发布2022年3号通告,决定进行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该院响应号召,于1月5日上午,迅速集结326人核酸检测队出征,奔赴金水区和惠济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据悉,这批326人核酸检测队伍分为多个检测小组,前往金水区和惠济区各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暴雪之后的郑州寒风刺骨,这场坚守是他们战疫时刻最响亮的号角。无论烈日炙烤,还是风雪突袭,他们忙碌的身影不曾停歇,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的岗位上,用行动温暖守护着这座城!

1月5日,二附院六名专家组成员再次踏上抗疫之路,前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每一位队员都是经验丰富的科室技术骨干,抗疫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