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医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宣讲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图文/王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30日下午,医学院在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教授作宣讲报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报告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张会萍教授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题主线和逻辑体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此次《决议》起草的三点重要要求,讲解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历史成就,解答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最后指出,学习《决议》要抓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报告内容博大精深,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厚度,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次全面辅导。会上,张教授对多个重要时间节点和知识点通过学习问答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强调:一是学习领会要深学悟透。要深入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医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纳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二是宣传宣讲要入脑入心。各支部书记要围绕全会精神带头上党课,要把全会精神的阐述清楚,各教师党员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认真思考,充分挖掘全会精神与专业课的融合点,上好课程思政,让全会精神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中入脑入心。三是贯彻落实要见果见效。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医学院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