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丨三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宣讲团在豫宣讲视频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潘向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日下午,三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11月2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及在郑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周运峰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施芝鸿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和起草此次决议的明确要求”“决议用分时期、大写意方式概述的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上前三个时期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和重要结论”“决议用分领域、工笔画方式重点呈现的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上第四个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决议以更宏阔视野贯通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第五、六部分的论述和论断”“决议第七部分关于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及对全党同志的殷切寄语”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会并逐一发言,大家对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的重大意义、重要贡献、重点内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增强本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百年历程,践行初心使命,在“两个确保”大局中贡献更多中医药力量,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三甲中医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大伟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全会精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始终坚持学用结合,锚定目标、聚焦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医教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周运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这次宣讲报告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学深悟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相结合,做到贯通领悟。三要全面贯彻落实,确保见行见效。要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士气干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三附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