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党委会专题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专题学习


本网讯(文图/何世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规范执业行为,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2021年11月30日,一附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通知》。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等在郑院领导参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其波指出,《九项准则》坚持正面倡导、反面警示并行,体现了“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管行风”的行业管理要求,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划清了基本行为底线。

朱明军要求班子成员切实承担“一岗双责”责任,按照《九项准则》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加强落实,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翟剑波从九项准则制订的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九项准则》进行了解读,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九项准则》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出现的新问题,在“九不准”的基础上对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九不准”从内容到形式上的升级和完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知责明责自觉担当;二要强化底线意识,《九项准则》对医疗卫生领域新问题新情况和老问题新表现做了相应的补充性禁令,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党纪党规、部门规章,增加了违反《九项准则》的处罚参考依据,全院职工要严守纪律规矩,不碰底线红线;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九项准则》通知明确五项工作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加强督查落实、查处违规行为、强化刚性约束考核等,班子成员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将工作要求与医院党委近期出台的《廉洁从业行动计划》、《民主评议医院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同部署、同落实,全院要形成学习九项准则、遵守九项准则、落实九项准则的氛围,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为医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赵会杰;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