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为我校第三十一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作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报告现场



报告分会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高灿阳)2021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一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第二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作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首场讲座。学工部、校团委有关人员,各二级学院、书院分团委负责人,“筑梦英才”实践班、青苗预科班学员,校级学生组织、二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2021级班长、团支书等在主会场、分会场及线上共同参加学习。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黄怡博主持。

张小平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充分认识制定《决议》的必要性”“准确把握百年奋斗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地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深刻领会十条历史经验”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决议》的时代背景,全面解读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讲座中,张小平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学习体会,对青年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和《决议》,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要以史为鉴,做“不忘初心”的青年人;要激发爱党情怀,做“知史爱党”的青年人;要坚定正确信仰,做“知史爱国”的青年人;要铭记初心使命,做“为民奋斗”的青年人。

本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将通过线下线上授课、分散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干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