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我校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团体荣获疫情防控先进群体荣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8992bcf8fa954b06d2b5a3399df12c3


获奖名单


3ee3c42c5266f1a967fb3d06243f702


抗疫现场


本网讯(文图/荣文慧)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及先进群体名单的通知中,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团体荣获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自7月30日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发布五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有关部署,身处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实习的31位2018级预防医学本科班学生,主动要求前往一线,时刻准备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担当,把赤子初心写在“疫”线。九八八医院主要承担中原区近20万居民核酸采样。这31位同学,平均年龄20岁,四次出征,跟随部队医院编入共计40个采集点执行核酸检测的采样任务,累计采样任务达到55.8万人次。

吃苦耐劳,把奉献初心写在“疫”线。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面对每一轮核酸采集任务,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总能准备充分,总能全力以赴,总能完成任务。同学们没有丝毫犹豫,抱定“战疫必胜,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扶危渡厄。

逆向而行,把医者仁心写在“疫”线。他们直面上万次的危险,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汇聚起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的学子们,时刻不忘母校的教导,秉承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战争打响之时,坚守临床,与医院同心抗疫,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展示出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