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五临床学院召开师德教育专题会暨第十期全过程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消息来源:第五临床医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张丽丽)2021年10月12日下午,第五临床医学院在医学教育中心2号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第十期全过程教学例会暨院级师资座谈会、师德教育专题会。五临床党委副书记吕雁、副院长李中心,各系统整合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授课老师,教学办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席一榕主持。

会上,教学办谷沅芷老师通报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河中医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总结。自9月6日至10月12日,五临床共有56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完成216节课程的教学任务,收到66人份有效的课堂教学质量督导听课评价表。线上教学过程中,师生之间的互动非常热烈,特别是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儿童疾病与生长发育、血液与肿瘤疾病、临床营养学等课程每节课的互动均在千人次以上。她还详细介绍了恢复线下教学后的课程和见习安排。

吕雁就贯彻落实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师德教育专题培训。她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五方面展开讲授,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五临床164名学生于10月13日返校后就要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对此,李中心强调:各位课程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督促落实好本课程的教学工作,各位教学组成员及授课老师要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医学专业本科课程考试方案》,开展随堂测试、平时作业、实践见习及其活动报告、阶段性测试,做好形成性考核工作;各教学督导人员要扛起肩上的责任,严格落实《第五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听课制度》;各位授课老师要把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

学堂在线项目经理张建工程师为全体授课教师进行了“雨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专题培训,为即将进行的线下授课“雨课堂”正常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达到了很好的培训目的。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