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信阳新县开展“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消息来源:学校红十字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合影留念



专家合影



专家看病



专家讲课


本网讯(文/郭书伟 图/杨琳)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21年10月12至14日,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老区、红军故乡、将军摇篮、革命圣地的无比崇敬和向往,校红十字会专家组一行二十人远赴信阳新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红会送医计划”义诊服务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0月13日上午,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新县对接座谈会在新县人民医院举行。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杰、市红会赈济部副主任梅华仲、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长江、新县政府办副主任余常斌、新县卫健委主任吴君锋、新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左晓梅,河南省红十字会组宣部副部长梁宗飞、新县人民医院院长康继根,张小平和一附院副院长蒋士卿参加会议并致辞。座谈会由李俊杰主持。会后,医疗队专家为当地百姓进行了义诊,并走进病区进行了查房和临床带教等活动。

刚踏上新县的土地,张小平就饱含深情地说:“我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到红城新县,但每一次都被新县的人文历史和锦绣风光所震撼。”他表示,一部新县史,就是半部红军史。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先后诞生和养育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从这里飞向蓝天。这座小小的县城走出了43位开国将军,有革命历史遗迹和纪念地200多处,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在欢庆祖国72周岁生日的浓厚氛围中,在省红十字会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们很荣幸来到新县人民医院参加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服务当地百姓,造福当地群众,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来之不易的重要实践。

对接座谈会上,张小平与新县人民医院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的座谈交流。张小平认真倾听人民医院在业务开展、技术引进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发展规划。张小平表示,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是我校按照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开展的一次大型送医活动,前来进行义诊的队员中汇集了医院和学校的一流专家,希望双方可以通过义诊、临床带教、科普讲座等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医院的发展建立良好的平台,共同为广大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义诊中过程中,专家们为前来求医问药的老乡们把脉问诊,在给予细致诊断、耐心解答的同时,也积极向群众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他们认真细致的诊疗、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当地百姓和患者们的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

此次新县之行,学校还专门针对新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开展了讲座培训,学校一附院急危重症主任医师毛峥嵘,呼吸科主任医师王明航讲授了《血流动力学的基础监测和慢性咳嗽的中西医诊疗》课题。讲座中,我校专家与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医疗队专家蒋士卿、乔东鸽、毛峥嵘、王明航、刘刚、朱亚鹏、朱翠玲、吴涛、刘晓彦、陈绍斐等结合当地医疗需求,分别进行了指导和带教,吸引了众多医院医师前来听课,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红会送医计划”义诊服务活动我校专家团队共诊病150人次,进行手术6台,培训医务人员120人。义诊过程中,我校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彰显了我校医务工作者“大医德广、博施济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整体取得了出色的效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