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开学第一课丨校领导为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消息来源: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校领导为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文/刘颖 图/史占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的讲课责任,2021年9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以“赓续百年初心,书写时代华章”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A447为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会议。

李建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防汛抗疫中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向学院广大师生讲述:百年党史是青年人致力探寻民族复兴的探索史;百年党史是青年人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史;赓续百年初心,新时代的青年认应勇于投身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史。他指导青年师生要融汇现代生命科学知识,努力培养自身的复合创新性能力,树立用中医方法解决临床和科研问题的意识,努力做守正创新的奋进者、开拓者;鼓励学院全体师生立足岗位,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医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张晓东表示,校领导李建生讲授的开学思政第一课让全体参会师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方向。他希望全院师生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将责任与担当融入到中医药事业发展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