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开学第一课丨本草书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消息来源:本草书院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文/图 高巍)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导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本草书院于2021年9月10日通过钉钉会议线上直播形式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药学院院长陈随清,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党委副书记李京华、副院长邢瑶,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陈随清以“走进药苑 未来可期”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药学院的整体情况、国家关于中医药的最新政策、专业学习相关要求,让新生对学校和药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使同学们对今后四年的学习充满期待和信心。

刘雅琳给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刘雅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抗洪防疫精神强调青年要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为弘扬中医药事业而努力学习。

李京华以“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为题鼓励同学们,弘扬伟大精神,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践行青春使命,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邢瑶以“本草有你 异彩纷呈”为题讲解“第二课堂”的相关要求,大学生活是什么、同学们要培养什么、如何获得“第二课堂”学分,使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各位老师也向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胸怀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肩负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2021级全体新生踏上了新征程,开启了新生活。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就感受到了学院、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也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本草书院也将为全体新生的身心健康、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保驾护航。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