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战疫丨5次逆行出征的瘦弱姑娘,你真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杜俊鸽和哭闹不止的儿子



核酸检测现场



采样任务结束后,姑娘们坐着就睡着了



绑着“降暑神器”的姑娘们


本网讯(文/戴秀娟 图/杜俊鸽)杜俊鸽,一名护理老兵,已在二附院工作10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杜俊鸽就主动请缨报名去往发热门诊,先后两次进入发热门诊从事护理工作。时隔一年多,祖国再次发出召唤,这一次,她依然没有丝毫犹豫,和队友们一起奔赴一线。

叮叮铃……叮叮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下班在家的杜俊鸽正带着4岁的儿子玩耍,听到电话铃声她迅速接起电话,那头传来急促的声音:“你好,请问是生殖科杜俊鸽吗?因紧急事件,请您速到护理部集合!”“好的,我马上到!”接到通知后,杜俊鸽没有犹疑半刻,她甚至来不及和孩子解释便匆匆换衣出门。身后传来儿子的哭喊,可她顾不上回头,只能边下楼边向儿子喊话:“宝贝儿,妈妈去打德尔塔这个小怪兽了!”便一路疾奔赶往医院。

赶到医院后,不一会的功夫,医院2号住院部一楼大厅里就已经人山人海。“因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医院急需一批骨干队伍前往一线支援核酸检测采样,今天集合的各位都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护理工作者,很多人去年都支援过发热门诊......”杜俊鸽瞬间明白了新任务是去核酸采样,她的心里有些难过,难过的是郑州才刚刚经历过特大洪水灾害的洗礼与考验,新冠肺炎疫情便又卷土重来,而且形势如此严峻。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作为一名护理老兵,我必须冲锋在前,去为郑州尽一份力!

她来不及询问儿子现在还哭不哭,灶上的小米粥有没有关火,她只是拿起手机简单地给老公发个微信——疫情,我去支援,家里交给你了!然后便和战友们一起向二七区出发了。

正处盛夏,天气异常闷热,姑娘们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在室外工作,不一会儿汗水便浸透全身,额头的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但杜俊鸽咬紧牙关,动作轻柔而又有条不紊地加快节奏,只想让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少排一会队,早点脱离酷热环境,这样她所忍受的这些酷热煎熬便是有意义的。

从晚八点钟一直持续到次日十一点钟,整整12个钟头,她们终于圆满完成了此次采样任务,此刻杜俊鸽才发现自己四肢早已麻木,体力不支、差点晕倒,但心里却又特别骄傲、自豪。在等待医院大巴车来接的时候,杜俊鸽和她的小伙伴都已经累得在大街上的椅子上坐着睡着了。

紧接着,随着全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杜俊鸽又踊跃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她已先后五次深入防疫一线。尽管每一次出征,年仅4岁的儿子都会飙泪不舍,但老公一直表示支持她:“我理解你的使命感和价值观,你放心地去,家里有我!”

厚厚的防护服和面罩遮挡了她小小的身体和面庞,但她那双明亮清澈的大眼睛却透出了坚毅的目光,瘦小的背影让人倍感温暖和坚强。“我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杜俊鸽这样说。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