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河南中医药大学定点帮扶村皮冲村干部慰问我校受灾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皮冲村乡亲们为我校加油



皮冲村捐款现场



皮冲村党支部书记陈金括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讲话



驻村工作队员为学生发放物品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为学生发放物品


本网讯(文/郑明常 图/田辉)2021年7月25日上午,我校定点帮扶村——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党支部书记陈金括、镇领导胡乃刚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胡斌、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峰一起代表乡亲们到我校东明校区慰问受灾学生。

在救灾物质捐赠现场,陈金括动情地说:“感谢河南中医药大学多年来对皮冲村的关心和倾力帮扶,使皮冲村发生了翻天的变化,现在学校受灾了,我们皮冲村也尽一些微薄之力来回馈大学,相信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帮扶下,皮冲村一定会建的更加美好。”

我校从2012年开始在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选派驻村干部,到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学校又先后派出3任驻村第一书记、2任驻村第一团支书进行帮扶,并选优配强驻村队员,组建驻村工作队。在我校扶贫干部的连续帮扶下,皮冲村2018年贫困村正式出列,2020年贫困户全部脱贫。每年暑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都要到皮冲村进行义诊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经过近10年的帮扶,我校与皮冲村结下了深厚感情,在得知我校受灾后,皮冲村的乡亲们时刻牵挂着我们学校师生们的安危。为帮助我校早日度过难关,乡亲们自发为我校受灾学生捐赠了近12000元的爱心款,购买了方便面和火腿肠等食物,对东明校区受灾的1000多名学生进行了慰问。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向武庙集镇政府和皮冲村的乡亲们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李小芳表示,愿皮冲村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快速持续发展,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更大成绩。李小芳还对同学们在灾情面前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组织有序、临危不惊地积极自救点赞,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和家人常联系、报平安,使家人放心,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学有所成,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基层、回报乡亲。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