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践行丨二附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红旗渠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培训班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青年洞口重温入党誓词



在林州市中医院义诊


本网讯(文图/廉万营)2021年6月10日至12日,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党委副书记周萍、胡仕祥,副院长李涛、朱光、赵旭、张勤生、李松伟,工会主席李希民,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副院长王上增,带领医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到林州市红旗渠等多处红色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的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6月10日,培训班首先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修建红旗渠的时代背景、艰难历程以及现在仍然发挥着的作用和积极影响。大家观看历史图片、历史文物,切实学习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分水枢纽工程分水闸前,学员们对林州人民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所迸发出的智慧和创造力赞叹不已。青年洞是红旗渠咽喉工程,是水工、建筑和自然景观结合最为精妙的地段,也是红旗渠建设最艰巨的地段。在青年洞口,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6月11日,培训班从“一脚跨三省”的景观“红飘带”登上“水长城”,走“太行天路”,感受在悬崖峭壁上修建“人工天河”的艰险;在“天路堡垒”、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大家看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学习了党支部在团结带领人民建设美好生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桃花谷走“富民路”,感受山区人民在党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

6月12日,培训班“兵分两路”:一路来到扁担精神纪念馆、“四有书记”谷文昌故居继续参观学习,一路来到林州市中医院开展义诊和医院管理交流活动。林州市中医院为二附院医联体单位,正在奋力创建三级医院。张勤生带领医务部、药学部、信息部、检验科等部门负责人,就医院管理和三级医院创建进行交流指导。同时,王上增、王振涛、孟毅、马纯政、孟泳、孟庆良、刘爱群、傅金英、牛朝阳、张小路、高宗跃、祝志鹏等十几位义诊专家来到医院门诊义诊、查房、带教。林州市民听闻省会专家来院义诊,争相前来就诊。

王海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此次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及时传达给全院党员职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一要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党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压迫,建立了新中国,开创了社会主义道路伟大事业。我们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团结凝聚一切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勇前进。二要发扬红旗渠精神,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对照总书记对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人民群众对优质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我们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这就要求我们要发扬红旗渠精神,以修建“人工天河”坚韧不拔、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三要以办实事解难题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办实事 开新局”,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解决医院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群众的困难事、公众就医的烦心事,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主题培训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迎来重要历史机遇的形势下开展的。培训期间,大家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提交了研讨报告。大家认为这次培训形式多样、方法生动、内涵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使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