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赠送香囊



慰问一线交警


本网讯(文/任聪颖 图/潘向昆)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6月11日上午,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三附院举办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医院积极组织志愿者为门诊、病区就诊患者及执勤交警送祝福、送健康。三附院院长张大伟、党委副书记焦钧、工会主席蔡庆春参加活动。

中药房大厅,在中药香囊制作台前,院领导为大家送上了由医院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香包,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解了中药香囊的制作配方及保健功效,现场对参与香囊制作的患者及职工进行方法指导,并把制作好的香囊送给门诊、病区的患者及医院的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焦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南阳考察调研,为我们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了方向。这次免费发放中药香囊,在为群众切实办实事的同时,也使大家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工会主席蔡庆春表示,端午做香囊送香囊活动是我院固定的文化传统活动,此次配方是由我院医药专家定制,不仅有祛湿防暑、驱虫、安神的作用,更能让广大群众亲身体会中医药的优势。

在当天的活动中,院长张大伟带领医院志愿者来到交警一大队执勤点,为一线民警送去饱含爱心的粽子、鸭蛋、中药香囊等慰问品,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张大伟说,在端午佳节之际,执勤民警仍然坚守在一线,他代表三附院教职工生对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和谐。交警一大队孙队长表示,虽然天气很热,工作很辛苦,但他们内心感觉很温馨,大家的理解和关爱,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

本次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相融合,在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党史学习变得生动而有意义,进一步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