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到教学院部调研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消息来源:人事处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段晓鹏 卢旻 图/杨静静)2021年6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带领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教学实验楼A542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管理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上,李小芳书记在讲话中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离不开各学院和基层党组织的重视,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大家对“建制度、树典型、常提醒”要求的执行情况,在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具体做法。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分别代表各自学院作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汇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贾成祥教授、杨巧菊教授介绍了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带领支部党员和教研室老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做法;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对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小芳对两个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好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李小芳对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基层党委要指导好各党支部,解读、落实好学校的相关制度,用心将师德师风建设做实、做细;三是要做到心胸宽广,既要对教师严格要求,又要针对各自院部的特点、不同年龄阶段教师的特点等做好相应工作;四是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这就要求学校抢抓机遇、狠抓内涵建设,各院部、基层党组织要引领、鼓励广大教师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加倍的努力和扎实的行动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