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荧光夜跑百年路 ‘针情’奋进新征程”荧光夜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消息来源:针灸推拿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葛昕 图/秦东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体育锻炼相结合,真正做到“五育并举”,2021年5月26日晚,由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的“荧光夜跑百年路,‘针情’奋进新征程”荧光夜跑活动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针灸推拿学院负责同志及1800余名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参加夜跑活动。启动仪式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焦钧主持。

本次夜跑线路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重要节点来设置,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2012年进入新时代、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手举党旗,挥舞荧光棒,组成“1921”和“2021”的字样,针灸推拿学院无与伦比轮滑社团精心准备了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背景的“荧光轮滑向党跑”轮滑表演。

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刹那间,1800多个星星点点的荧光灯汇聚成一条明亮的彩色巨龙,在校园里腾飞翻越,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一路走向辉煌。在夜跑结束后的学习党史知识竞答灯会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在彩灯下回答问题,并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愿。针灸推拿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和三附院的志愿者们在本次夜跑活动中为同学们维持秩序、指引方向,并在终点处特意设置了服务中心,为夜跑结束的同学们推拿按摩放松,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周运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荧光夜跑活动是以文化活动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他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学习党史,提高认识,感悟思想,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不断提升自我,争当表率,珍惜在校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斗,勇做中医药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针灸推拿学院张博宇同学表示,感觉这就是这样一场关于爱党、爱国和爱青春的盛会,同学们在跑步的过程中了解党的历史,跑中有学、跑中有悟,形式非常新颖,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今后大家会更加认真的学习党史,同时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