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莅临一附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医药工作



调研中医药特色疗法应用


本网讯(文/何世祯 图/冯超 郭艺聪)2021年5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莅临一附院,调研指导中医药发展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传承弘扬医圣仲景文化,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怀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邴媛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陈榕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秘书二处处长李希贤,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民,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路修德,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等参加调研。

余艳红书记在一附院调研时,详细了解了中医药参与疫情救治及一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情况,中医药医疗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医院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中医临床优势学科,健全中医药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调机制,构建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中医药服务体系等做法表示肯定。在与接受小儿推拿、儿童康复、脊柱灸等中医特色疗法的患者交流互动时,余艳红说,中医药诊疗标准的制定事关诊疗方案出台,事关诊疗技术发展,中医医疗机构要保持特色优势、强化中医药循证医学研究,结合现代技术、推广中医药特色疗法,努力开展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