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青年学生在线观看主题云团课


本网讯(文/郭薇 图/李江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2021年5月4日,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本次云团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群像”开篇,通过微团课、微电影、人物访谈、歌曲联唱等形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主题微团课形式,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百校接力唱百年”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用音符传承红色记忆,用歌声唱响爱党爱国情怀。主题云团课还从“开天辟地”“苦难与辉煌”“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迈进新时代”等篇章,展示了全团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和优秀作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

时值假期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形式度过青年节很有意义,通过收看学习主题云团课,深切感受到如今生活来之不易,生逢盛世,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