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一附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主题演讲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何世祯 图/冯超)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和医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2021年4月21日,一附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主题演讲暨专题党课。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等院领导、各党总支及支部书记及医院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在宣讲团成员整齐划一、高昂嘹亮的宣讲口号中拉开序幕。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来自医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4名党员饱含激情,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意义娓娓道来。伴随他们的宣讲,参会人员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对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历史、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从党的百年征程中再次探寻初心之源、感悟初心之义,砥砺初心之志。

翟剑波对此次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表示肯定,对下阶段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革命营养,凝聚思想共识。要讲好学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历史定力,锤炼政治品格。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转作风办实事,谱新篇开新局。要强化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思考破解难题瓶颈,在工作中要讲政治敢碰硬。认真思考,创新工作,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医院各党支部纷纷邀约宣讲团成员到基层党支部开展党课宣讲。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