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郭寅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育人作用,2021年4月6日下午,第九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老师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开幕式上,校学工部部长李俊芝宣读了《关于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的通知》,介绍本届社团文化节相关活动方案。本届社团文化节以“铭记党史,传百年薪火;砥砺奋进,献社团华章”为主题,将开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文体心理、科技创新等多类别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献礼建党100周年。

“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作为本届社团文化节的一项竞赛内容,自三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个人报名、院系初赛、校级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有九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第二临床医学院李雨霏在《峥嵘百年史 悠悠岁月行》中动情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胸怀千秋伟业,努力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征途故事;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楚月《千秋伟业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以毛泽东诗词中的著名诗句为主线,讲述一代代青年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勇担时代使命的动人故事。基础医学院姚婉婧在《鸿志薄云无愧作 百年征程谱华章》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一路栉风沐雨,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辉煌历程……演讲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崖》中落下帷幕。最终,第二临床医学院李雨霏、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楚月获得一等奖。

开幕式后,“颂光辉历程,谱爱党新篇——党史知识答题”“建党百年颂,药香千年传——锦囊猜猜猜”等社团展示活动在西操场举行,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打卡。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