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无机化学》审定稿暨教材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2016年5月5日上午9时,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无机化学》审定稿暨教材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该教材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材建设办公室、全国高等中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组织编写,北京中医药大学铁步荣教授、我校杨怀霞教授担任主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总编室主任李占永、编辑王爽、我校教务处、药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余所中医药院校的编委会成员以及药学院化学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卢萍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高天旭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等。药学院院长冯卫生介绍了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李占永主任对此次教材编写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说这套教材参编院校有27所,是目前国内参编院校最多、使用最为广泛的一套《无机化学》教材。铁步荣教授对我校更名大学表示祝贺,并进一步明确了教材编写的目的和要求。

会间,嘉宾们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核磁实验室、中药炮制和制药模拟GMP车间、药学院化学教学实验平台、药香苑、科研实验室等,他们对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次教材会进一步明确了教材数字化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促进了编者们对教材内容的把握和处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教学手段的有效结合,将对课堂教学方法与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此次会议交流充分,讨论热烈,不仅为下一步教材修改完善达成共识,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的交流。(药学院)

 

“十三五”规划教材《无机化学》审定稿会及教材数字化建设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