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 “汉语桥”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挑战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2016年4月28日晚,由外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校团委书记郭婧以及其他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成员们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赛事分为3个阶段:“古风T台秀”、“品茗论道”、“传统文化知识挑战赛”。其中,前期举行的“古风T台秀”和“品茗论道”是为最终的挑战赛造势宣传,旨在唤起我校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兴趣,营造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的良好氛围。“古风T台秀”活动中,来自各个院系的30余名选手身着古装走上T台,秀出了古装之美,秀出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令观众耳目一新。在“品茗论道”中,有“笔走龙蛇”、“泼墨成画”、“心有千千结”、“一品香茗”、“遍尝佳酿”、“险象迭生”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传统文化知识的熏陶。新颖的创意和丰富的内容赢来广大传统知识爱好者的关注和响应,共有100余名同学参加第3阶段的挑战赛。

经过初赛公平、细致地选拔,共产生了8组来自各个院系的16名代表参加决赛。决赛内容分为茗满天下、热身抢答、诗情画意、书香年华、心有灵犀、桃符楹联、温酒谢客7七个环节,以抢答题、必答题和品鉴3种形式,考察了选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中诗词、茶艺、书法、成语和楹联等知识的掌握,同时兼顾了趣味性,整场气氛热烈活跃。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坚实的中国传统文化功底。评委老师则根据选手们答题情况与现场表现,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在相应的环节对选手们进行打分和点评。在经过7轮激烈的角逐后,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清风自来”代表队力压群雄,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7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对大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组委会的新颖创意和周密安排,并赞赏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他说:“本次大赛是我校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盛宴,也是我校第一届传统文化知识比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要做到知行合一,承古拓新,爱我中医,把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外语学院)

茶艺表演

心有灵犀猜成语

评委们为选手打分

“魅力舞韵”落花情

校领导与选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