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扬体育精神,展中医风采。2016年4月14日上午,我校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东田径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孙建中、许二平、郭海波、张丽霞、李建生、郭德欣、张小平、许东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教工代表、全体运动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13支各学院参赛代表队,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矫健的步伐,彰显青春的活力;蓬勃的朝气,展现运动的风采。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的动感啦啦操结合“奏更名凯歌扬杏林朝气”的口号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活力和朝气;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独特的荧光服映着斑斓的气球表达出“我们是大学了”的激动心情;护理学院代表队,身着护士服,摆出新颖的造型,亮出“新护理新起航 河中医 更辉煌”的口号,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外语学院代表队满面笑容,青春洋溢,整齐挥舞“I believe i can do it”,让这场青春盛会多了几分“国际范”。

入场完毕后,校长许二平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运动员、裁判员和为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体育工作在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保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品质,遵守比赛规则,顽强拼搏,赛出水平,希望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能够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严谨裁决,创造出良好的比赛环境。通过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在全校上下形成弘扬体育精神、热爱体育运动、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全新的河南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运动会开幕式表演拉开了帷幕。舞龙舞狮表演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盘旋飞舞的长龙和憨态可掬的狮子可爱讨巧,时不时出现的高难度动作更是博得了阵阵欢呼声,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和校长许二平共同为长龙点睛,一愿全体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二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再迈新台阶,最后祝愿学校拥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一群带猴子面具、手持“金箍棒”的演员以独特的造型和灵巧的身姿给师生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为大家送上了猴年的美好祝福;武术表演不仅涵盖了棍、棒、鞭、刀等兵器表演,更有舒缓流畅的太极表演,一硬一软,一阴一阳,恰当体现了中医平衡的理念;400人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在田径场上绽放出美丽的图案,无论是1958到2016的数字变换,还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几个大字的依次呈现,抑或是不断变换的嫩芽、大树、花朵、果实,都在无声讲述着学校从创建到更名成功的难忘历程,可谓构思巧妙,寓意深刻,赢得了持续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也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至此,运动会开幕式落下了帷幕。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宣布河南中医药大学2016年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随后,各比赛项目逐一开赛,运动员、裁判员和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不畏辛苦,各自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之上,彰显着师生们的运动激情、团队意识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将持续两天,于4月15日下午正式落下帷幕。

(撰文:苗苗 校报记者 秦丹奇 摄影:蔡信强 林子栋)

 

开幕式主席台

教职工代表队药学院入场

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表演

针灸推拿学院代表队入场

护理学院代表队表演

舞龙舞狮表演

太极拳表演

中国传统武术表演

“1958嫩叶”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