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思政部谭备战博士受邀为民革河南省委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消息来源:思政部

2016年4月21日,民革河南省委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郑州举行,我校思政部副教授谭备战博士受邀作了《孙中山先生伟大而光荣的一生——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专题学术报告。

谭备战博士以孙中山先生一生的主要经历为主要线索,将孙中山先生的一生大致划分为四个重要的人生阶段,即从医人到医国,从改良到革命,从旧三民主义到新三民主义,从依赖帝国主义到反对帝国主义等四个重要阶段。从1866年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生到1894年组织兴中会,从1905年组织同盟会到1912年成立中华民国,以及维护民主共和的历次斗争,最后在中国共产党与苏俄的帮助下,进行第一次国共合作,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国民大革命,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病逝于北京,走完了他伟大而又光荣的一生。报告的内容充实生动,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使与会人员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深受教育与启发。谭博士的学术报告既体现了他扎实的中国近现代史的学术功底与理论水平,也充分展现了我校人文社科优秀人才在做好教学与科研的同时也能很好地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思政部)

 

谭备战博士在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