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进行终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2016年4月22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会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校团委书记郭婧,校级导师团成员、各院部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各分团委团干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答辩会。河南豫宛商工贸联合会副会长、先锋企业集团董事长刘向东,郑州泛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市阳光心理康复医院总经理杨晓东,郑州悦之吉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成钢以及我校计划财务处会计科科长程萍等嘉宾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终审答辩会由校团委宣传部、科技学术部副部长孙河龙主持。

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院部领导、老师的密切配合以及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比赛经广泛动员和充分准备,学校组委会共收到各类作品191件,参与同学达到1400余人。经过对作品的初审、复审等层层选拔,共选出20件作品参加终审答辩。

终审答辩会上,各参赛团队条理清晰地向评委老师组介绍了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也对参赛选手的作品从选题立项的角度、行文布局的结构、项目的可行性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打分和提问,并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精心的指导。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答辩,最终,“复康”滑轮式分指板有限公司、“问大夫”网站、葛膳坊股份有限公司、益满白云(公益创业团队)、金凯瑞-中老年养生保健机构等5个作品获得本次创业大赛的金奖。

答辩结束后,河南豫宛商工贸联合会副会长、先锋企业集团董事长刘向东对本次终审答辩进行了点评。刘向东董事长首先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结合当前的社会需求指出我校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借用有利的资源,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提高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撰稿/摄影:孙河龙 史周晶 赵晓朦 李富豪)

 

参赛团队进行现场展示

刘向东评委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