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组织专家服务团赴漯河市偃城区黄赵村进行义诊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0月31日早上6时30分,我院专家义诊服务团一行10余人,在正处级组织员、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翟剑波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我院对口帮扶点——漯河市偃城区黄赵村开展卫生支农对口帮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在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江雁,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朱建光的陪同下,专程奔赴义诊现场看望慰问义诊专家。
  专家义诊服务团主要由我院三所附院的脑血管、消化、内分泌、儿科、针灸等科室的医师组成。上午8时许,专家们一到目的地,我院驻村队员宋青坡、孟林同志和当地村委干部已把义诊台准备好,专家们来不及休整,便立即投入工作。尽管当时天还下着雨,但村民们扶老携幼,络绎不绝,把专家们团团围住,纷纷询医问药:“我以前到郑州看过病,你帮我看看我的病情现在怎么样了。”“我走路不稳,腿脚经常疼痛是为什么?”“我平时血压有点偏高,应该吃什么比较好?”……针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专家们耐心解答,并细致地为每位村民诊断病情、分析病因,介绍治疗方法并开具药方;对于一些患有常见病的村民,专家们还免费发放药物或进行针灸治疗。在短短半天的义诊时间里,专家们共接诊了近300名群众,并免费发放了价值6000余元的药品。
  漯河市电视台、漯河市有线电视台、漯河市广播电台、漯河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义诊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段荣章副书记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我院对口帮扶黄赵村已经三年,每年都选派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专家携带数千元的药品进行义诊,为村民们免费送医送药,有效缓解了当地村民的“看病难、看病贵”难题,这是我院发挥医疗优势、关注民生的具体行动,也是我院对黄赵村进行帮扶的众多实事之一,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入贯彻国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漯河市委组织部、偃城区委组织部、黑龙潭乡的领导也亲临义诊现场对我院专家表示慰问。

(撰文/摄影:曹猛)

段荣章副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

义诊专家为村民诊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