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200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9月14至15日,我院迎来了又一届新同学。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密切配合下,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和热情有序接待,我院200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我院本部共招收本专科新生3987人,目前,共有3584人报到,报到率达到90%(本科专业95%)以上。其中,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339人,报到率97%;护理学专业155人,报到率97%;中医学专业186人,报到率93%;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专业102人,报到率100%;中医学(专升本)120人,报到率99%;中药学专业78人,报到率98%;中药学(中药学英语)专业79人,报到率99%;中药学(专升本)144人,报到率96%;药学专业79人,报到率99%;药物制剂专业75人,报到率94%;制药工程专业77人,报到率96%;制药工程(中药制药)专业77人,报到率96%;针灸推拿学专业117人,报到率98%;针灸推拿学(针灸推拿英语)专业73人,报到率91%;针灸推拿学(专升本)157人,报到率92%;预防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58人,报到率97%;中西医临床医学(农村全科医师)专业642人,报到率92%;英语(医学英语)专业94人,报到率93%;护理学(护理英语)专业76人,报到率95%;护理学(护理日语)专业56人,报到率95%;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154人,报到率97%;市场营销(医药贸易)专业152人,报到率9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10人,报到率9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05人,报到率88%;软件学院报到280人,报到率57%。
  我院今年招生人数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增加了三本、二专两个专业层次,迎新工作任务艰巨。对此,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新生的接待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今年迎接新生有关工作的通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纪委许志宇书记、副院长许二平主持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对迎新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对各项迎新准备工作作出了周密而详尽的安排,明确提出了“热情周到、安全有序”和“替学生着想,开辟绿色通道,与学生方便,为学生服务”的工作要求,要严密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分别设立了迎新接待站,保证新生及时安全报到。在迎新现场,“平安电话”供新生向家人、亲友报平安。“家长休息”区,茶水充足。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地指导新生完成报名流程,还不时热心地帮助家长搬运行李。在迎新过程中学院还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郑玉玲院长从学校概况、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及对学生家长的期望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讲话。各二级学院的领导也纷纷与学生家长见面,对其进行学院历史及专业介绍,使家长和新生对其所学专业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印制了《新生入学手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手册》、预防“甲型H1N1流感”基本常识等读物,和体温计一起发放到每个新生手中,让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能够健康迅速的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迎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带领学院领导在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的陪同下深入迎新现场,详细了解学生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了解新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就餐、住宿、体检、以及为家庭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等各项工作安排情况。并对扎实有效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迎新、防控“甲型H1N1流感”和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今天开始,已转入入学教育、新生资格审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