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中国人民大学张智副教授应邀为护理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张智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护理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本网讯(文图/张文举)2020年12月7日,护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张智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全院师生党员讲党课。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党员共15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主持。

党课中,张智以中国战“疫”制胜优势与精神密码为主题,分别从中国战“疫”答卷彰显的制胜优势;精神密码之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精神密码之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精神密码之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精神密码之信任: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发的疫情,我国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尹丽表示,张智副教授的党课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内容,深刻详实的阐述了中国战“疫”制胜优势与精神密码,让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增强了大家的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对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智: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现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马工程”理论导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起草组主要成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和人的现代化研究。曾荣获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论文、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学术论⽂5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


(编辑/赵会杰 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