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0年度援非医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 李敬平)2020年11月19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援非医疗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参加了座谈会,援赞比亚21队队员耿文斐,援埃塞俄比亚22队队员何阳、林国平,人事处处长陈相新,外语学院院长郭先英,三附院副院长张进一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饶洪主持。

耿文斐于2019年6月13日赴赞比亚执行任务,于2020年11月10日回国,她在发言中介绍了援赞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完成援非任务的心得体会。何阳、林国平两位即将于2020年11月24日前往埃塞俄比亚执行援助任务,会上他们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围绕我校援非医疗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议。

徐江雁充分肯定了耿文斐的工作业绩,对即将赴任的二位同志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援非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派出的历届队员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援外任务,赢得了受援国人民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扬,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圆满完成任务,展示出新时代河中医人的风采。徐江雁还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援非队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耿文斐同志在国家卫生部援外医疗队考核中荣获“优秀队员”称号,获得赞比亚劳动部“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我校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为国家、河南省、学校争得了荣誉。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