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丨我校第三场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三附院举办(27)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宣讲会现场

 

 

芦晓帆报告现场

 

 

王明迪报告现场



马莉报告现场



库都斯·尼尔加提报告现场



邵青青报告现场


本网讯(文/孙璐 图/潘向昆 田辉)2020年11月20日下午,我校“杏林丹心 致敬英雄”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三附院学术中心举行。第三附属医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芦晓帆等五位宣讲团成员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在致辞中首先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最美中医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各位宣讲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他说,三附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党建促防控,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和身边榜样,他们以“战时”状态做好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今天这场报告会由我校5位抗疫英雄组成,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表示,我们要认真聆听抗疫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三级甲等中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就三附院广大师生如何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周运峰强调,一是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负时代,争当德才兼备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矢志拼搏奋斗,奋发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不骛虚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生逢盛世,正当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大好机遇,将中医药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报告会上,巾帼不让须眉、勇敢逆行的青年博士芦晓帆,在后勤岗位上默默奉献、守好校园疫情防控主战场的王明迪,此生无悔入江夏的护理“老兵”马莉,为社区756户居民义务送菜的库都斯·尼尔加提,彰显青春力量的“90后”护士邵青青,五位宣讲人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及同事在抗疫一线的经历,讲述了医疗队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动人事迹。报告会上,每一位宣讲人发自肺腑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参会人员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5位宣讲人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抗疫精神、专业学习、中医药事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谈感想,说体会。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对疫情防控斗争和抗疫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宣讲人也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回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楷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早日练就过硬本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身份,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