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捍卫网络安全 清朗网络空间——我校师生参加河南省高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消息来源:


启动仪式现场



领导为11所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队授旗



我校学生记者参观文化长廊



我校同学与兄弟院校同学合影


本网讯(文/李冕 图/班赛博 谭晟吾)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5日,河南省高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张延华、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喜田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主持。校新闻中心王秋安、李冕老师带领新媒体(校报)记者团10名学生记者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何秀敏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围绕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了一系列重大的工作部署。何秀敏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高校要大力营造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深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既要做网络安全的宣传员,更要做网络安全的引领者、倡导者,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促进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何秀敏希望广大师生积极主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在全社会树立新时代高校师生知网、懂网、用网、爱网、护网的良好形象,在建设网络强国的征程中敢担当、勇作为,走在前、做表率。

何秀敏等相关领导为参与活动的11所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共同参观了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文化长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尤其是高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如何避免网络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识等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对高校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铭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自身的行动去维护网络安全,为共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围绕高校网络安全建设、新媒体运营管理、融媒体建设、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网络育人等内容,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司法警官学校等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我校也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网络安全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