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永远跟党走丨护理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视频会议截图


本网讯(图文/张文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在党员中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2020年7月1日下午,护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抗疫英雄朱海秀、杜鸽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126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的系列活动。

田力在党课中,围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把灾难当作磨刀石和教科书、坚持“四个自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列举了大量事实和详实的数据。田力鼓励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勇于面对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努力战胜疫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不懈奋斗。

护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朱海秀以《疫情下的党心·战役勇无畏 青年须直行》为主题,向大家描述了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与疫情作斗争的故事,回顾了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时,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奋战在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激情岁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管护师、2020年学校护理标兵、援鄂护士杜鸽以《以初心践行使命,以责任彰显担当》为主题,讲述了在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的工作情况,用生动的事例再现了医护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主题,围绕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强有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理念贯穿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显著优势。院长杨英豪以《站在中国看世界,站在世界看中国》为主题,围绕站在中国看世界和站在世界看中国两个方面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委副书记马慧玲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讲述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容,强调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全党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意义。副院长秦元梅以《暖心的致敬》为主题,从仁心皆不变、少年强则国强、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和最可靠的依托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感人的事迹,展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的和谐医患关系、暖心的志愿服务事迹和新时代青年的优异表现。副院长刘玲霞主以《中国人民用艰苦卓绝的努力书写“抗议答卷”——读懂抗疫白皮书》为主题,从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再现了中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艰苦卓绝而富有成效的斗争。

此次护理学院“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