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召开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调研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焦钧 图/冯超)为切实做到全面调研、科学调度、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部署下阶段复工复学等相关工作, 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2020年2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在一附院组织召开了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调研调度会议。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院长朱明军,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院长崔应麟,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思森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附属医院领导围绕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具体措施、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就疫情发生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总结和梳理,并结合疫情发展的最新形势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疫情发生以来,各附属医院都能够严格履行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来抓,建立健全了防控机制,规范了发热门诊工作流程、严格开展感染控制培训、积极进行隔离病区改建、全力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真正做到关心关爱职工,全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校领导对各附属医院就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周密部署、科学规划和沉着应对表示充分肯定。李建生指出,从各附属医院所做的相关工作来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经受住了对医疗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的考验,经受住了对党员作风和党性品质的考验。希望各附属医院一定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治的通知要求及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注重查漏补缺,持续完善优化;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好如何推进各项医疗工作有序开展。

别荣海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无畏困难、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体职工,对赤胆忠心、默默奉献的老专家、老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别荣海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不断强化措施、深化责任落实,坚决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就附属医院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别荣海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措施不松劲,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面对疫情的新形势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科学防控。要特别重视信息化大数据的应用,强化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等领域的应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认真总结此次抗疫工作流程、医疗设施建设、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今后实现医院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做到化“危”为“机”。三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支援武汉、省内和对口帮扶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基层组织职能,关心关爱支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身心健康和家庭需要。竭尽全力提供后勤保障,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四要切实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中医药全过程参与,认真梳理和总结中医药在预防、控制和救治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并不断完善推广。五要进一步做好物资保障工作,要对下阶段复工复学所带来的防控压力进行科学研判,提前做好准备。六要加强院感管理,做好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大家能以健康的体魄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七是随着逐步复工复学的陆续展开,要做好对医疗工作的提前谋划和细致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八要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积极妥善地处理在落实“停课不停学”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引导学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网上教学。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民生、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参加上述会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