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报│战“疫”一线:“妈妈,那张纸条您看了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想对爸妈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河南日报客户端



大河报


编者按:2020年2月13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报对我校一附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孩的手绘祝福进行报道。现将河南日报客户端全文刊发如下:


战“疫”一线|“妈妈,那张纸条您看了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想对爸妈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医务人员在一线与病毒奋力作斗争,缺人照顾的孩子们在家用稚嫩的文字、图画和童声,为父母送上自己的祝福。


妈妈,我写的那张纸条您看了吗?



“妈妈!妈妈!你看到我在你衣服兜里放着的那张纸条了吗?”

“乖宝儿,什么纸条?妈妈在上班,一会儿休息了妈妈再看。”

“嗯嗯,妈妈你一定要看啊!一定一定记得看呀!”.....

终于有了空闲,陈天珊从兜里拿出了女儿再三叮嘱要看的纸条,上面的内容令她好温暖:“妈妈:白衣天使加油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画画告诉妈妈我很乖!

为了抗击疫情,身为医护人员的他们把孩子送到了外地的姥姥家,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的忙碌是在努力抗击传染病疫情,随手画了很多稚嫩的图画表达内心,令奋战在医院疫情防控岗位上的爸爸妈妈感动、欣慰和落泪。

 




我是抗疫科普说唱小达人!

两个孩子用清脆的童声,一边拍手一边说唱着妈妈编写的儿歌,这既是对孩子的教育,也是对科普的宣传!

疫情进入关键期,专家提醒要牢记。

一线执勤很辛苦,检查人员要注意。

防疫要点心头记,我们一定得胜利。

待到疫情结束时,欢天喜地来相聚!

2003年我们的姥姥在抗击非典第一线。

2020年我们的爸爸妈妈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

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请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

注意防护、保持卫生,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爸爸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