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别荣海:附属医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一附院看望慰问现场



二附院看望慰问现场



三附院看望慰问现场


本网讯(文/苗苗 图/张玲霞 杨静谊 李志刚)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前往三所附属医院发热预检门诊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认真听取附属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院长朱明军汇报了医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发热门诊建设、感染控制培训、防护物资储备及近期接诊发热病人情况和工作流程落实效果,介绍了医院特殊时期的决策机制,全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需要,并表示一定会扎实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任务逐一落实;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院长崔应麟介绍了医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疫情发生后,医院采取了包括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集中调配院内资源,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工作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紧急措施,并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科学研判,规范处置,坚决落实上级的指令和要求;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汇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方案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全院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讲奉献、不计报酬、认真落实防控方案,讲团结、越是艰险越向前,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等积极行动。

别荣海向三所附属医院的全体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对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关心与亲切问候。他表示,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放弃休息,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国担难,为民尽责,彰显了河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

别荣海指出,附属医院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重性和病毒的破坏力,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值班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统筹好调配,优化好流程,建设好机制,把握大局,科学决策,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应对,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全力保证物资充分,供应畅通,确保各环节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切实把握好疫情防控最佳时机。

别荣海强调,附属医院要精心谋划好、保障落实好、关心爱护好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通过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强化大家的规范操作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防控工作后勤保障供应的顺畅、及时和到位,确保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

别荣海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全力做好附属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成为大家的坚强后盾,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三所附属医院一致表示,大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为抵御疫情的蔓延、做好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的健康守卫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