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答辩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刘满裕)2020年1月10日,我校举行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河南促进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郭思灵,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研工部长蒋时红,校团委书记高磊,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及参赛团队、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答辩。答辩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邢瑶主持。

张加民在讲话中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赛事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展示风采,发挥学校中医药优势,全面梳理落实评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作品,争取在更高级别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

我校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收到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等类型作品178件,参与学生1000余人。经院系初审、复审后,共有26支团队入围本次终审答辩。答辩会上,各参赛团队详细介绍了参赛作品的项目意义、市场现状、运营模式、前期成果,评审专家对每件作品提出切实可行的完善修改意见。最终,药学院《纳米磁球——蛋白再提取试剂盒》、第一临床医学院《康福万家——家用康复器械领军者》等作品获得大赛金奖。

本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助于扩展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造思维,培养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创新型人才的成长与培养,为学校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