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州市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和研发部专家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宋学坤 图/王展)近日,郑州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和研发部兼数据中心主任张司露应邀参加我校科技处主办、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她以“从医疗信息化发展趋势看医疗IT人才的培养”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在学校实验教学大楼3楼多功能厅举行。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许成刚、部分骨干教师和2023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办宋学坤主持。

张司露从医疗信息化的概念、中国医院信息化整体调查情况分析、人工智能对医疗信息化的冲击及新挑战、信息化人才需求等几个方面,基于详实的数据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时以郑州人民医院通过重视医院信息化建设所产生的巨大社会效益做案例,为在座师生进一步认识医疗信息化行业、培养医疗信息化人才、开展智慧医疗时代下的医信融合合作等带来了新的启发,也对我校计算机大类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郑州人民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康复为一体的集团化、现代化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通过信息化建设,使得医院做到了“信息连起来”“数据跑起来”“流程管起来”,实现了精细化运营和高质量管理。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