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捷报】信息技术学院参加中医药信息教育分会暨ACM程序设计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教师阮晓龙提交的论文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2018年11月2日至4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信息教育分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医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学院8位教师及18位学生参会并取得佳绩。

在11月3日下午的信息教育分论坛上,王昂老师受邀以“互联网+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报告,她从目前院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互联网+教育”的建设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获得了在场专家的阵阵掌声,并与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11月4日,第三届全国中医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共有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全国16所中医药本科院校的58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唐国良、王嘉俊、朱红磊等老师带领6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校的炸小肉丸、神奇海螺和小水滴等3支队伍分别获得三等奖,最强战队、Lucky sambo2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该竞赛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最具内涵的比赛,旨在将国际上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引入中医药院校,提高中医药大学生的计算机专业能力。

会上,信息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同时评出了优秀论文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和三等奖3篇。其中,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教师阮晓龙提交的论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实训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考与探索”获一等奖,由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提交的两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会议还研究决定下一届会议和竞赛将在我校举办。(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