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承办全国中医药教育系统《中医药法》普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消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开班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及其配套制度的落实,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委托,由我校承办的《中医药法》普法培训班在郑州开班。国医大师唐祖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综合协调处处长周景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副处长任艳、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办公室正处级干部樊英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黄薇、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投资研究所研究员李希义,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李建生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近20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综合及医科大学的中医药学院和我校附属医院等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许二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别荣海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动转型发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中医管理局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樊英戈介绍了《中医药法》实施以来河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任艳介绍了《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年多来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大局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将中医药法真正落到实处,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上,唐祖宣、周景玉、黄薇、李希义分别作了《国医大师之路》《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医教协同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中医药法>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成果转化的金融支持政策》等专题报告。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宋琦、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蒲济生、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占波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推进中医药院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医药政策法规进课堂探索》的主题进行了会议交流。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小虹作了会议总结。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推动《中医药法》在中医药高等院校、综合及医科大学的中医药学院和附属医院落地生根,不断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我校的中医药博物馆、中药植物园等中医药文化景观。

据悉,此次培训,也是我校附属医院第三季度工作例会的重要内容。(文:司建平 图:秦东仁)